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举办“林果产能递增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3-10-14 17:26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进一步推进兴安盟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9日—12日,盟林研所举行“林果产能递增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所副所长乌云塔娜和原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所长伊凯进行培训指导。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全体干部职工及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农牧系师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伊凯以《世界苹果栽培制度变迁》为题,简要介绍了兴安盟引种栽植的寒地苹果现状,就树形变化、区域品种差异、寒地苹果优生区划分依据和种质资源选择等方面,分析了龙丰、新帅、新苹4号等适宜兴安盟栽植品种的发展趋势。乌云塔娜以《山杏提质增效潜力及其关键技术》为题,线上讲解了山杏产业发展概况和国内外研究现状,山杏的生长特性、生活环境、营养价值、产品市场现状及山杏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并结合实际对山杏的栽培、推广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期间,大家深入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突泉县林果种植基地和盟林研所试验基地,进行果树经济林管理技术培训,现场学习果树栽培技术和病虫害识别及防治等专业内容。

培训后,盟林研所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农牧系就加强人才双向培养合作开展座谈,深入探讨合作交流模式,明确培养方向。




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加强了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加快全盟林果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和现代化转型升级,强化人才双向培养夯实基础,助力全盟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