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便民服务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编制项目审批政策汇编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盟林草局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3-10-26 17:02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使用林草地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的指导,切实提高使用林地手续办理效率,优质高效做好林地要素保障服务,近日,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编制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草地审核审批政策汇编》。

《政策汇编》涵盖了建设项目从前期选址、审核审批、批准后实施等阶段使用林草地的全流程,包括主要用地环节和重点用地政策,为政府领导、参与部门、项目业主具体经办人,以及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和使用林地政策提供了具体遵循指导,也为建设项目依法依规办理用地手续,改善服务营商环境,助力兴安盟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目前,《政策汇编》已下发至全盟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白狼林业局,供相关人员传阅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专业水平。

下一步,盟林草局将以完善林草行政许可事项、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做好全区重大项目服务保障为工作重心,进一步规范办事服务指南,精简优化审批程序、事项和材料,优化审批时限,为项目使用林草地审核审批开辟“绿色通道”,以优质服务加快建设项目早开工、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