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生态环境部来我盟开展图牧吉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
来源:盟林草局保护地科   发布时间:2023-10-27 16:52  分享到:

10月26日,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四级调研员贾艳强一行,来我盟专项督察内蒙古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国民、陈海山,盟林草局保护地科负责同志等陪同。




督察组听取了扎赉特旗政府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林粮间作退出、核心区农牧业点拆除、取土坑恢复治理、二龙涛河岸采砂场关停等问题整改成效,详细了解了保护区管理联席会议制度、视频监控系统和主要水面水质监测等长效整改措施建设运行情况,并对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矛盾问题进行调研。

经现场检查,督察组表示,盟旗两级政府能够高度重视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各项问题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督察组要求,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高度出发,切实做好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从严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向示范保护区建设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