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入户法制宣传增强群众保护意识
来源: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01 16:59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增强牧民法律意识,强化乌兰河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10月31日-11月1日,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保护区开展入户法制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逐户走访保护区内牧民住户,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42份,并现场向牧民解读《内蒙古自治区自然保护区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保护区内牧民对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和野生动植物相关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大家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是每个守法公民应尽的义务,将从自身做起,杜绝违法违规放牧等破坏林草资源的行为。




下一步,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巡护管护力度,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保护区牧民法律意识和生态环保理念,助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