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草资讯 正文
【工作动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来盟林草局对接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11-09 16:50  分享到:

11月9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英杰带队,一行5人来盟林草局就兴安盟百万亩文冠果生态防护林和东北森林带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推进事宜进行座谈交流,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哈斯额尔敦,四级调研员孙敏,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造林科、改革发展和科技科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从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和防沙治沙三个类别,简要介绍了林草系统目前项目谋划情况。双方就地块落实、林果加工保障机制和国储林基地项目后期对接等下一步工作环节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座谈,双方达成共识,一是抢抓冬季时段,聘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入驻,落实地块,提前谋划,确保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充实、详细,尽早推动项目实施;二是把好苗木关、技术关,因地制宜选择优质文冠果品种,充分考虑一二三产融合发力,全产业链开发文冠果产业,加快“文冠果+”新食品、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三是成立项目筹备组,做好项目统筹规划,以合作内容为基础,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合力做好项目后续工作,确保项目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