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举办2023年普法学习专题讲座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11-10 16:31  分享到: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促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学法、用法、知法、守法、护法,11月10日,盟林草局举办普法学习专题讲座,邀请内蒙古湖格金律师事务所葛洪奎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普法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主持,全局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葛洪奎律师结合工作经历,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合同法、道路交通安全、规范行政执法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典型案例,并进行深入剖析,以点带面、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引人深思的法律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和法治水平。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法治工作抓在日常,做在经常,把握主动,更好完成2023年依法治盟、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树立法治理念,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要结合林草行业实际,坚持政治为魂,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林草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紧跟时代要求,着力提高林草法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积极宣传与履行职能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探索新的法治文化宣传形式,打造多元化法治文化阵地,更好地提升群众对涉林草行业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为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国务院大督查、安全生产、保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