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我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评估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保护地科   发布时间:2023-11-13 16:57  分享到:

11月9日—12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监测规划院、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等科研院所相关专家,组成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评估组,对我盟图牧吉、青山、科尔沁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评估工作。盟林草局、生态环境局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评估组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听取了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自评报告,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和台账,随机选取重点区域,实地查看野生动物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从主要保护对象、生态系统结构和服务、水环境质量、主要威胁因素、人类活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随后,评估组现场召开反馈会议,对我盟三个自然保护区近年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教、人类活动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各自然保护区在基础设施、科研监测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评估有效推进了我盟自然保护区规范化管理进程,下一步,盟林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各自然保区的监督管理力度,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按照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提升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