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参加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11-20 16:51  分享到:

11月18日,全区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培训班在巴彦淖尔市召开,培训由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主办,巴彦淖尔市林草局承办,自治区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处处长鲍春生主持,副处长韩英、正处级干部刘军作专题授课。自治区林科院、自治区林草科创中心、内蒙古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全区林草系统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传达了中办国办印发的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精神,简要介绍了自治区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安排部署全区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相关事宜,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建议,为方案落实落细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结合各地产业发展实际,全面总结工作成效,报送调处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确保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梳理完善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同时,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调处的新做法、新举措,切实做好纠纷调处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的理解,提升了纠纷调处水平,明确了工作目标,下一步,将把所学理论知识充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持续深化我盟集体林权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