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冬季野生动物巡护宣传工作
来源: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22 16:48  分享到:

为有效防范冬季非法猎捕违法犯罪活动发生,11月20日—22日,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保护区开展冬季巡护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实地深入保护区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进行巡查,针对坎坷不平的道路采取步行巡查的方式,重点检查野生动物栖息地安全隐患情况和非法猎捕现象,并逐户向保护区牧民现场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告知牧民要遵守法律法规、禁止捕猎,切实增强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野生动物是保护区宝贵的资源,对维系生态平衡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好巡护、宣传、救助等工作,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守护保护区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