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兴安盟林草局参加自治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局保护地科   发布时间:2023-11-23 16:52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11月21日—22日,自治区林草局举办全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业务培训班,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处长张博文作开班致辞,副处长田建勇主持,培训邀请内蒙古林草监测规划院主任方海涛、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授樊永军授课。兴安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各旗县市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野生动植物是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要坚持“加强保护、积极发展、合理利用”的方针,通过完善野生动物救护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严防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等有效举措,实现全区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加。

培训解读了2023年全区林长制考核的有关评价指标,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方面的考核细则,安排部署了2023—2024年全区春秋两季候鸟同步调查工作,讲解了候鸟同步调查实施方案编制规则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涉及行政许可和行政奖励等内容,并对内蒙古野生植物分布情况和开展野生植物调查具体工作方法进行介绍说明,现场向与会学员答疑解惑。




兴安盟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理清了全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思路,下一步,将全面梳理年度工作,顺利完成全区林草长制考核迎检任务,并着力做好我盟候鸟同步调查和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等工作,为我区凝心聚力办好“两件大事”贡献林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