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草资讯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局长办公会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30 17:01  分享到:

11月30日,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2023年林草项目完成情况、2024年工作计划及亮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要高度重视项目储备和申报工作,加大向上对接力度,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更多项目支持;要聚焦科尔沁沙地歼灭战和“三北”建设工程,谋划林草项目,抢抓年末时间,确保项目谋实谋精。二是厘清思路。要充分明确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弄清“做什么、怎么做”,通过健全机制、完善设施、整合资源等有效举措,实现“常规工作夯基础,亮点工作创特色”。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主动服务、积极对接,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林草重点项目审核审批工作;二是加强种苗管理,要引进学习好经验和先进做法,充分发挥林木种苗协会的统筹指导作用,搭建信息平台,畅通供需信息渠道,助力种苗产业健康发展;三是着力做到“防外患,保发展”,要细化植物检疫措施、严防刺萼龙葵入侵、推进林草产业发展,在保障全盟生态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途径。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23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