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旗县动态】守护野生黄羊 我们在行动
来源:阿尔山市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16:13  分享到:

为切实履行好野生黄羊的监管职责,坚决遏制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12月5日,阿尔山市林业和草原局联合阿尔山市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开展境内野生黄羊监测与保护工作。

此次行动重点对本次入境的20000余头野生黄羊进行投喂、救治。行动中,联合专项行动小组到达蒙古入境野生黄羊聚集地,对保护区内受伤的野生黄羊进行及时救助,同时在野生黄羊必经的路口及各主、支干道路等重点路段投放动物食盐、饲料,共计投放食用盐500公斤,饲料1000公斤。




联合专项行动小组将持续监测野生黄羊状况,加强日常合作和座谈交流,多频次开展重点区域巡查工作,进一步提升隐患的发现率,做到共同发力、联合执法和扎实推进,有效帮助野生黄羊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