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党建动态】盟林草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3-12-08 17:36  分享到: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做好反腐工作,12月8日,盟林草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部署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主持,局党组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传达了中央、自治区、盟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结合警示教育片,对我局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也是新时代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在政治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要保持行动上的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盟委有号召、林草有行动,盟委有部署、林草有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委、党组最大的政治责任,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二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相关实施细则,规范自身行为,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消除隐患、堵住漏洞,推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三要主动自觉接受监督。要严于律己,心怀敬畏之心,接受党和人民监督,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

会议还对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