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生黄羊监测保护工作
来源: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08 17:41  分享到:

12月5日—7日,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冬季巡护时发现成群野生黄羊进入保护区。据分析,黄羊是由于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食物来源减少,到保护区内进行觅食迁徙。




为切实杜绝乱捕滥猎、非法贩卖和经营、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行为,有效保护这群野生黄羊,保护区工作人员立即成立工作组,用望远镜定时观察黄羊的活动情况,对保护区内可能出现野生黄羊受伤的情况时刻做好救助准备,并在野生黄羊聚集地、必经路口和重点道路路段投放饲草,共计投放1500公斤。

黄羊,是一种生活在高原地区、非常原始的珍稀动物,它们是中国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之一,其种群数量一直都处于稀少状态,因此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名录。




近几年,我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殖场所,各自然保护地内野生动物数量呈上升趋势,下一步,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持续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改善栖息地环境,着力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夯实野生动物保护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