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线上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3-12-11 16:2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我盟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12月8日,盟林草局开展全盟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线上培训班,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全体人员,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详细介绍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现状,解读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重点讲解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流程。专家们针对与会人员在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细致解答。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产管并重,加大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力度,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着力做好林草产值统计调查,要强化与林草企业的沟通对接,建立健全定期调度机制,明确统计范围和统计时限,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林草产业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三是系统总结年度工作,充分结合“土特产”产业、经济林建设、科技推广创新等工作完成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为扎实推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2023年,经国家林草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测,我盟90批次食用林产品及产地环境土壤,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下一步,盟林草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食用林产品监督管理,全力为我盟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