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征占用草原项目现场查验工作
来源: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12-15 16:56  分享到:

12月13日至14日,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前往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右前旗、扎赉特旗等地,对征占用草原项目开展现场查验工作。

检查组实地深入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白音花嘎查、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巴达嘎嘎查、扎赉特旗宝力根花苏木金山嘎查、巴彦扎拉嘎乡石头城子村、音德尔镇红卫村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地踏查等方式,详细了解草原权属、征占用草原补偿、村民代表意见、是否存在未批先占等情况,查验项目拟征占用范围与勘界坐标点位的一致性。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规范项目审批与开工流程,项目在未取得草原征占用审核手续前不得提前开工建设;二是充分考虑生态环境,针对草原生态脆弱地区,要严格落实作业设计中的环保措施和节能措施,按照环评要求作业施工,临时建筑工程等应及时办理临占手续,选择在土壤不易退化成沙地的地段,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三是要强化监督管理,旗县林草主管部门要极大监督检查力度,严禁出现未批先占、超范围使用等违规违法破坏草原行为。

截至目前,我盟已为109个项目顺利审批提供了重要保障。

下一步,盟林草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把加快林草用地审核作为工作重心,认真履行林草审核服务职责,做好政策服务和技术指导,严把质量关,为全盟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贡献林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