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草资讯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组织参加“三北”工程六期项目编报专题培训班
来源:盟林草局造林科、草原科   发布时间:2023-12-21 17:16  分享到:

12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工程攻坚战专班办公室举办“三北”工程六期建设项目编报专题培训班,旨在高质量推进“三北”工程六期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项目编报前期工作,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张炜主持,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攻坚战专班各有关成员单位、三大攻坚战片区指挥小组及各包省指导组、宣传组等有关人员参会。盟林草局党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等70余人线上参会。




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攻坚战专班成员、规财司司长陈嘉文等领导先后讲解了中央财政“三北”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安排、重点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巩固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三北”工程建设技术规定等内容。相关省(区、市)与会人员结合项目谋划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各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以来,国家林草局会同有关部门和“三北”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全面打响三北工程攻坚战。兴安盟积极响应,主动向国家、自治区层面对接防沙治沙及“三北”工程有关工作,是全国首个与国家林草局对接的盟(市)级地区;研究编制“三北”工程六期规划方案,谋划布局重点项目,为2024年项目启动做足准备;在科右中旗召开兴安盟推进“三北”六期工程建设暨科尔沁沙地歼灭战集中会战,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三北”工程六期建设项目的理解与认识。下一步,兴安盟将充分学懂弄通培训内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结合盟情实际,紧密围绕“三北”工程落实落细项目谋划工作,为扎实推进防沙治沙工作,打赢科尔沁沙地歼灭战贡献兴安林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