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1 16:54  分享到:

为推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支部书记职责,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1月11日,盟林草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耿天良,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宋广滨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及各支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述职评议会议实行“双向述职”,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耿天良作为机关党委书记,从2023年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与会领导、机关党委委员逐一点评,指出问题,提出要求,指明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机关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以“四个聚焦”进一步提升全局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注重在“举旗铸魂”上内化转化。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穿工作始终,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坚守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坚持以学促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激情。二是聚焦党建引领,注重在“深度融合”上谋篇布局。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深化融合发展,以党建引领业务高效开展,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模式,以防沙治沙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精神,做好管护、防治、发展、转化和保障五篇文章,推进全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基层基础,注重在“固本强基”上行稳致远。要持续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支部书记要主动担当、逆势而上,提升自主抓党建能力,争做党建工作的实践者、推动者,最大限度凝聚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聚焦从严治党,注重在“纵深推进”上常态长效。要强化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的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