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赴扎赉特旗开展大果榛子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调研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4-01-15 16:38  分享到:

为实施好2024年中央财政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示范项目,1月15日,盟林草局改革发展科技科、盟林研所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赴扎赉特旗音德尔镇阿拉坦花嘎查调研2024年度大果榛子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实施地块,扎赉特旗林草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该项目主要通过大果榛子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进一步规范我盟大果榛子建园、整形修剪、水肥管理、花果管理、越冬防寒、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积极引进和学习先进的榛园管理技术,全面提升大果榛子产量。

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完善种植技术,提升榛子产量和质量,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有利于保护土地资源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对积极转变林业生产经营方式,优化树种结构,培植农村经济新的增长源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盟林研所将在盟林草局指导下,严格按照项目管理有关规定,科学组织、规范建设,确保项目落实落细,为区域林草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