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全盟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7 17:47  分享到:

1月27日,盟林草局召开全盟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各旗县市林草局,五岔沟、白狼林业局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盟安委会《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两个集中”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二轮全盟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全盟林草系统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及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规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年终岁尾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全盟林草系统要立即开展消防安全“两个集中”专项行动和第二轮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聚焦森林草原防火、危险化学品、林区道路交通安全、浮桥吊桥设施管理、机关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隐患“真排查、真整改、真消除”,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