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耿天良赴乌兰浩特市林草局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8 17:50  分享到:

1月28日,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赴乌兰浩特市林草局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盟林草局办公室负责同志,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乌兰浩特市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耿天良一行先后前往乌兰哈达林场和胜利林场,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听取工作完成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了解林场值班值守、办公用电设备、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实地深入管护站、药品库、锅炉房和厨房等地,重点了解药品、食品的有效期,器械维护保养、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每到一处,耿天良都会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等情况,并叮嘱他们年关将至,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驾、疲劳驾驶等行为的发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耿天良表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任何时候不能掉以轻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耿天良强调,岁末年初,各单位、林场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不可掉以轻心、松懈大意,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盯紧盯牢用电、用药及施工安全,设备和设施要定期检修和及时更新,切实做到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常识与技能;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