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林草资讯 正文
【工作动态】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到盟林草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9 17:28  分享到:

1月29日,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到盟林草局调研指导林草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党组成员、调研员,相关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重点听取了项目实施和谋划、科尔沁沙地歼灭战落实情况、信息宣传、招商引资、“南三北八”方案编制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对我盟林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会议要求,一是勤谋划,要持续强化与上级行业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上级政策导向,并结合盟情实际科学谋划项目,争取上级更大支持;要抢抓时间完善“两清单”,将清单项目的制定同招商引资相结合,确保项目可落地实施,并及时向盟委行署报告。二是抓落实,在科尔沁沙地歼灭战和防沙治沙等林草重点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压实各级责任,指导各旗县市做好地块落实工作,提前形成相关措施设计方案,确保物资准备充分、资金使用清楚、施工进度明晰;针对黄沙裸露地块,要抓紧做好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2024年项目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群众基础。三是抓创新,要进一步系统梳理“南三北八”方案,聚焦林草碳汇交易、木本粮油等重点、亮点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思路,做到工作有感有形有效,彰显林草成绩。四是强宣传,要牢牢把握党政信息和国家、自治区、盟级外宣媒体平台,提前策划好宣传核心内容,提高政务信息的采用率和外宣稿件的曝光率,让更多的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和支持林草工作,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夯实舆论根基。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重点部署春秋两季森林草原防火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