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赴我盟北部重点林区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盟森林草原防火站   发布时间:2024-01-31 17:3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林草系统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1月30日至31日,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才赴阿尔山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五岔沟、白狼林业局分管领导,阿尔山市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盟森林草原防火站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检查组先后深入五岔沟林业局明水林场、特门林场、海力斯台林场部分管护站,白狼林业局防火指挥中心和阿尔山市林草局杜拉尔林场、三角山管护站、桥头管护站等地,实地查看办公区域、管护站监控系统、职工宿舍、职工厨房、锅炉房、照明取暖等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情况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了解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用电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并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是否到位、“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检查组指出,各地林草部门要深入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全盟及林草系统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部署要求,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承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




检查组要求,一要统筹推进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检查督导、整改落实等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确保林草系统安全稳定;二要突出防范重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将人员集中居住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林区生产巡护工作中车辆安全、人员安全等作为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防住重点、守住关键;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有关规定,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管控措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安全问题隐患找出来,切实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