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赴突泉县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4-02-01 17:49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全盟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月31日,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赴突泉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盟林草局四级调研员王珏玮、突泉县林草局分管领导,盟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检查组先后深入突泉县蛤蟆甲林场、老头山林场、六户林场、北河林场、东风林场、太本林场等6个林场和沿途管护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消防安全“两个集中”专项行动情况和开展第二轮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实地查看办公区域、生活区域,重点查看库房、厨房、职工宿舍和取暖设施等区域,检查了消防设备存放维护情况及火用电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了各林场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情况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对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落实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全盟消防安全“两个集中”专项行动和第二轮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认真开展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杜绝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科学制定应急预案,认真开展演练,确保响应迅即、反应迅速、协作有序、处置有效。三是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规定,领导干部带头层层落实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办公场区域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工作。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牢记“安全生产是底线”,加强对林场职工、职工家属及林场范围内的群众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安全事故防范意识,摒弃生活中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用火用电陋习,尤其春节期间禁止饮酒驾车和在易发生火灾的区域燃放爆竹、明火祭祀,共同过一个安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