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4-02-05 18:06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和盟林草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消除潜在安全隐患,2月5日,盟林研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主持,盟林研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值班值守制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举一反三,全力筑牢年末岁尾安全“防火墙”。




会议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自身安全隐患排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拧紧责任链条,狠抓安全隐患清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会后,盟林研所全体干部职工赴实验基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废弃物和危险化学品处置、消防器材、电路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盟林研所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增强警惕性和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