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产业发展 正文
【工作动态】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来盟林草局对接工作
来源: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   发布时间:2024-02-26 18:09  分享到:

2月26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三北专项基金副主任谷飞云,云太(浙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丽嫔来盟林草局对接林草产业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出席,盟林草局办公室、造林科改革发展和科技科、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盟林研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双方就文冠果组培室、种苗苗圃和示范基地建设推进等事宜进行交流讨论,对文冠果良种引进、产品研发升级、产品加工销售等具体工作细节进行研究探讨。

谷飞云表示,发展文冠果产业可有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绿富双赢的好产业,兴安盟文冠果开发利用目前以文冠果油、茶产品为主,在现有基础上,可以进一步谋划研究文冠果油有效成分提取、油粕利用,开发文冠果更多药用价值。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推进以文冠果良种组培为主要产品的三北木本油料作物良种苗木培育,推动形成完整产业链,实现“双赢、共赢”。




耿天良表示,做好文冠果产业发展文章,是兴安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盟林草局将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林草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着力助推打造葛根庙文冠果小镇、建设组培室,积极谋划开展文冠果良种引进选育工作,加快推动我盟木本油料生产基地建设,全力打造我国文冠果产业样板基地,辐射带动全盟文冠果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负责人员陪同谷飞云一行赴乌兰浩特市政府对接工作,并实地前往葛根庙镇对接文冠果组培室、苗圃、示范基地建设相关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