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乌兰浩特市林草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盟林草督查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5 17:59  分享到:

3月5日,盟林草局与乌兰浩特市公安局、林草局联合召开乌兰浩特市林草行政执法工作会议,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主持,乌兰浩特市林草局、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市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负责人及盟林草局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森林公安机关在授权期内行使部分林业和草原行政处罚权的实施意见(试行)》(内公通字〔2024〕13号)和《关于兴安盟林业和草原督查保障中心机构职能编制的批复》(兴机编办发〔2024〕15号)等文件精神,共同研究了乌兰浩特市林草行政执法衔接等工作。

会议明确,自盟林业和草原督查保障中心机构职能编制批复之日起,盟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撤销,盟本级不再负责乌兰浩特市地区林草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会议要求,乌兰浩特市林草局要结合本次机构改革工作,主动对接编制部门加快成立本级林草执法队伍,建立健全林草执法体制,加强林草生态保护工作;要加大与公安部门的沟通衔接力度,按照《实施意见(试行)》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办理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授权森林公安机关行使林业和草原行政处罚权的决定》(内政发〔2023〕21号)中的林业和草原行政处罚案件,确保林草执法工作衔接顺畅、工作高效、办案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