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旗县动态】阿尔山市林草局开展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来源:阿尔山市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8:03  分享到:

2024年3月3日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进一步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3月4日上午,阿尔山市林草局联合市检察院、公安局,阿尔山杜拉尔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阿尔山市新城街开展“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体系”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放科普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保护和珍爱野生动植物,自觉抵制食用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不采挖野生植物。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和揭发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非法活动和行为。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下一步,阿尔山市林草局将持续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持续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普法宣传等工作,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