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工作动态】盟司法局来盟林草局对接工作
来源:盟林草督查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18:29  分享到:

3月6日,盟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占儒一行来我局对接行政复议相关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出席,盟林草局办公室、人事科、保护地科和盟林草督查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双方就行政复议、科尔沁五角枫保护区条例草案、执法监督科主要工作职责制定等事宜进行交流讨论,并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打造优质高效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

李占儒表示,盟司法局将充分发挥环保普法宣传员、案件线索发现员、现场秩序维护员、行政执法监督员等“四员”的作用,持续强化与盟林草局的沟通协作,通过建立法律服务联动机制、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发展,助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宋广滨表示,做好林草生态保护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的具体举措。盟林草局将以行政执法工作为纽带,同盟司法局在林草长制建设和草原、林地、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加强联动协作,形成林草生态保护的工作合力,为全盟生态保护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