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旗县动态】科右前旗召开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会议
来源:盟森林草原防火站   发布时间:2024-03-11 18:37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队伍建设,加强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能力,降低火灾发生造成的各类损失,3月10日,科右前旗举办2024年全旗基层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会议。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白文杰,盟森林草原防火站负责同志,盟森林消防支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等受邀参加,各苏木乡镇(中心)、农牧林场(站)分管领导和基层防灭火队员,科右前旗林草局防火工作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围绕林火常识及影响林火行为变化的主要因素、火场危险因素及注意事项等防灭火知识进行授课,同时对《防火网格化管理示范点工作方案》进行细致全面的解读,讲解深入浅出、细致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随后,开展场外实操培训,现场详细讲解灭火机具组装及使用、灭火力量组成、灭火战术战法等技能并模拟火场进行灭火行动,切实达到了培训目的。




会议要求,全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全面开展,一是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政令和林火信息畅通,做到及时妥善处置火情火灾;二是全面落实好重点林区入山卡点防火执勤,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措施,对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巡查,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有效提高扑救能力;三是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通过进乡镇、进集市、进校园等途径,通过拉横幅、宣传车、小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营造良好防火氛围。




下一步,科右前旗将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工作,始终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严守森林草原防火底线,坚决当好“生态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