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正文
【倡议书】“3.12”植树节倡议书
来源:盟林草局造林科   发布时间:2024-03-12 15:09  分享到: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通过植树绿化,兴安盟沙化土地面积自2014年的615万亩减少至2023年底的404.91万亩,1/3的沙化土地得到有效治理。值此全国第46个植树节之际,兴安盟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向社会各界、全盟广大人民群众发出春天之约,提出如下倡议:

一、崇尚绿色理念,争做绿色文化的传播者。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营造一片绿色,就是营造我们的生存之地,保护一片绿色,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传播绿色文化,践行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美丽兴安。

二、履行植树义务,争做绿色兴安的建设者。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植树造林、生态绿化是大家的共同责任,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具体行动。诚挚地呼吁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赠物资、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履行植树义务。

三、保护绿色资源,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攀枝毁树,不折花踏草,不滥砍林木,坚决制止和举报破坏绿化的行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全盟义务植树活动中来,播种绿色,播种文明,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美丽兴安贡献一份力量。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持续求进,久久为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尽责活动中来,用我们的双手和行动绘就我盟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