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党建动态】盟林草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19:29  分享到:

3月14日,盟林草局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和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盟林草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出席并讲话,盟纪委监委派驻盟检察分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立新、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项思敏到会指导,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宋广滨,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前,盟林草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真实案例,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背离初心使命,在权力和利益诱惑中丧失自我,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切实增强了大家拒腐防变意识。




会上,周立新就盟林草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建议。她强调,一要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充分发挥林草部门的工作职能,紧扣生态建设抓落实,从抓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推进生态建设、强化生态保护、促进生态转化、做强现代绿色农牧业等方面入手,在落实“五大任务”上彰显新作为。二要充分压实主体责任,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三要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拓宽全面从严治党覆盖面,紧盯监督中的薄弱环节,持续完善、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四要始终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耿天良强调,一要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按照“坚持一个统领、建立两个基地、强化三项保障、办好十三项实事”工作思路,坚持一个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统领林草各项重点工作。二要深化政治机关和党组织规范建设。突出政治机关定位,持续深化“政治聚力”工程,真抓实干,促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局上下落地见效。三要以强化党员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推进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争当先锋模范。四要抓牢理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践行“五个持续”要求,推动建立“四个以学”长效机制。五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定理想信念,全局上下要始终坚守政治信仰、坚守政治规矩,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六要抓严政治监督有力推动两件大事和“六个工程”。统筹推动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力开展政策落地工程,大力推动科技突围工程,加大科技创新对“碳达峰”“碳中和”支撑力度,全面提升林草行业技术创新水平和能力,为谱写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林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