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执法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召开牤牛海采空区沉陷区项目治理涉林草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盟林草督查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4 19:35  分享到:

3月13日,盟林草局召开牤牛海采空区沉陷区项目治理涉林草工作专题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广滨主持,盟林草局办公室、资源科、盟林草督查保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突泉县林草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盟委主要领导关于《中共突泉县委员会、突泉县人民政府关于牤牛海采空区沉陷区项目治理情况的报告》的批示精神,听取了突泉县林草局关于牤牛海采空区沉陷区项目治理中林草手续办理、事中事后监管和植被恢复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主动靠前服务。要充分结合《全盟重大项目林草手续办理专项推动工作方案》(兴林草函〔2024〕44号)相关要求,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办理林草手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依法依规快速办理林草审核审批手续。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履行好牤牛海采空区沉陷区治理项目监管责任,落实好日常巡查、森林草原图斑核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各项措施,确保项目依法依规开展治理;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如期恢复植被。要加强与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复垦方案和草原林地植被恢复方案,共同督促项目用地如期恢复草原林地植被,并开展多部门联合验收,确保恢复结果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