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工作动态】扎赉特旗林草局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联合宣传活动
来源:扎赉特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9:14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国家、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3月14日,扎赉特旗林草局联合环食药侦大队、森林消防中队,开展2024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联合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采用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扎赉特旗宣传文化中心,宣传队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向群众讲解预防火灾的方法手段及日常用火的注意事项;在流动宣传中,宣传队伍利用消防宣传车流动性、学习性强的特点,持续深入主干道、繁华路段、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回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50人、宣传车10辆、悬挂宣传标语5幅、宣传单(册)2000余份现场答疑群众5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防火减灾宣传效果。




下一步,扎赉特旗林草局将抢抓春季防火期,全力做好隐患排查、火源管控、技能培训等工作,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