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有害生物防治 正文
【旗县动态】乌兰浩特市林草局开展2024年春季草原鼠害监测调查工作
来源:乌兰浩特市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3  分享到:

3月13日至3月18日,乌兰浩特市林草局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前往葛根庙镇、呼和马场、公主陵牧场等地开展春季鼠害监测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在草原鼠害监测和防控重点区域、历年草原鼠害常发区和村屯周边草地选取了6个样地开展实地监测。




结果显示,结合去年乌兰浩特市草原鼠害发生情况,预计今年春季草原鼠害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与往年相比呈下降趋势,发生大面积严重草原鼠害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鼠间鼠疫发生的可能,葛根庙镇东山、呼和马场二队、公主陵牧场四队周边草地鼠疫发生风险相对较高。此外,若春、夏季气象条件适宜,牧草长势良好,局部地区草原鼠害危害程度有加重可能。




下一步,乌兰浩特市林草局将持续加大对草原鼠害发生、发展情况的监测调查力度,重点做好村屯周边草原鼠害发生情况监控工作,防控物资储备,为全盟2024年草原鼠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