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草局联合科右前旗林草局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盟森林草原防火站、科右前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9:04  分享到:

为营造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氛围,加强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3月20日,盟林草局联合科右前旗林草局组织开展“共享森林草原美景、共筑森林草原防火墙”主题宣传活动,索伦镇政府、索伦林场、索伦牧场、948驻军部队等相关单位参加。



本次活动以“进校园、进集市、进社区、进村屯”的形式开展。宣传队伍前往索伦中学,向老师和学生阐明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讲解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火灾危害和发现火情如何报警等相关知识,并向学生发放宣传单《给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使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深入每户家庭。在索伦镇,宣传队伍深入集市、村屯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宣传车辆沿街广播森林草原防火条例、防火安全知识,在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向过往行人、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告知广大人民群众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注意事项,倡导群众防火期内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草原,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宣传活动共出动防火宣传车辆16辆,人员100余人,发放宣传单册5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标语、悬挂宣传旗200余面。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的自觉性,营造了“森林草原防火进校园、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