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正文
【工作动态】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首次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驼鹿
来源: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9:10  分享到:

3月19日,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保护区境内开展日常巡护和监测工作,首次监测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驼鹿。




驼鹿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大的鹿科动物,高大的身躯很像骆驼,四条长腿也与骆驼相似,肩部特别高耸,则又像骆驼背部的驼峰,因此得名。属于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距上次发现成群黄羊结伴同行,悠闲觅食的场景仅过去两个多月,其间,工作人员多次监测到秃鹫、狍子、赤狐等野生动物在保护区境内出现。野生动物在保护区出现的种类和数量的持续上升,反映出乌兰河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下一步,乌兰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推进生态修复,为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空间,不断提升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度和完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