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正文
【工作动态】盟林研所召开樟子松嫁接红松及杂交榛学术交流研讨会
来源:盟林研所   发布时间:2024-03-23 17:17  分享到:

3月22日,盟林研所召开樟子松嫁接红松及杂交榛学术交流会议,会议邀请果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经济林协会榛子分会副秘书长杨凯到会指导。盟林研所党支部书记张艳主持,盟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科负责同志,盟林研所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以《红松果林嫁接与管理技术》《杂交榛栽培实用技术》为题,讲解了红松果林和杂交榛生长发育习性、优良砧木选择、病虫害防治等内容。与会人员就红松果林立地环境的选择、杂交榛采收方法和贮存条件、高枝嫁接注意事项、管护措施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会后,大家前往胜利林场和胡力斯台嘎查,实地查看了樟子松嫁接红松营建红松果林,专家结合实际,对现地建设和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2023年,盟林研所完成樟子松嫁接红松推广示范面积1000亩,辐射带动企业群众完成樟子松嫁接红松面积5000亩。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的实施,对增加当地乡土树种的利用,提高造林质量,增加山区农民经济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研讨会议,加强了参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下一步,盟林研所将持续做好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后期管护工作,稳步推进大果榛子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实施,助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