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草长制工作 正文
【防沙治沙专报】科右中旗发布《关于打好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的令》(第五期)
来源:科右中旗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8:03  分享到:

为全力实施防沙治沙、全面打好科尔沁沙地歼灭战,2024年,科右中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认真落实《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意见》和自治区总林长令精神,于3月21日发布《关于打好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的令》(右中林草长发〔2024〕2号)。

林草长令指出,各级林草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锚定目标任务;按照“灭黄、治白、增绿”工作部署,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时限落实。坚决扛牢打好打赢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的使命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统筹调度,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重点工作落实。各级林长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与各成员单位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旗上下要深刻认识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沙治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林草长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的紧迫性、艰巨性、长期性,严格按照自治区、兴安盟党委统一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系统安排具体行动和工作措施,做到方案清、措施明。树牢系统观念,统筹森林、草原、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治沙、治水、治山全要素协调和管理,强化区域联防联治,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

林草长令强调,要强化监督和宣传引导,将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纳入林草长制考核内容,提高考核评价权重,严格落实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推进缓慢和质量不达标的地区和部门,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各级宣传部门要统筹抓好科尔沁战的担当作为和各行各业积极参战的精神风貌,全方位、多视角展示我旗科尔沁沙地歼灭战战况和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