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便民服务 正文
盟林草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8  分享到:

盟林草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盟简政放权部署和联审联批制度执行机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林草营商环境。


一是深化简政放权改革。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取消运输证,非林地采伐不用办理采伐证。依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分级审批、下放和取消部分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将临时占用审批行政许可全部下放到旗县市草原行政主管部门。

同时,结合我盟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实际,下放森林植物及其产品调运植物检疫证书核发的行政许可,由基层森防机构承担对森林植物及其产品调运植物检疫证书核发的工作。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和综合素质的培训,提高基层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是主动听取评价建议。通过设立意见征求箱、发放调查表,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单位专题座谈会,邀请内蒙古引绰济辽公司等企业单位代表到会发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三是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对征占林地和草地审批时间、国有管护用房试点建设审批、天然林保护工程后备资源培育补植补造作业设计审批均压缩50%,由原来的20天压缩到5—10天,对项目立项前及立项后等事项一并告知。对于审批完的项目还采取“送一程”的方式,即对于延续项目或二期项目,采取主动跟踪服务或跟踪问询,提早做好后续服务准备工作。同时,安排专人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林草审批手续,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2019年至今,共审核永久使用林地项目98项,征占用林地面积760.5公顷(11407.5亩);审核征占用草原项目60项,征占用草原面积4845.8公顷(72687亩),确保了引绰济辽水利工程、科右前旗优质奶牛生态循环养殖示范园区等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