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盟林草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10:0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文明用餐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在全支部上下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12月11日上午,盟林草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哈斯额尔敦,四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及其它支部党员干部受邀观摩。






活动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始,随后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视频。然后进行了文艺表演,四支部党员干部分别带来了三句半《从细微处做起、建设文明新兴安》、诗朗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故事汇《名人节约粮食事例》。节目最后,哈斯额尔敦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家公职人员,理当率先垂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点评中对本次活动予以肯定,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声情并茂的表演,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同时更加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每位林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求党员干部行动起来,从光盘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共建节约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