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盟林草局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11:10  分享到:


12月18日,盟林草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谢晓文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开展述职评议“双向述职”工作要求,谢晓文首先就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向会议述职,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评议。随后,机关各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建设和履职情况,总结成绩,剖析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述职。机关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








谢晓文在点评中,对各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尤其是主题党日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再接再厉,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创新学习形式,抓好支部集中学习,督促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开展常态化自学,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为林草各项工作顺利的开展夯实理论武装。二是抓支部队伍建设,增强队伍活力。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加强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党建工作中来。党支部要始终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促进党建带群建。三是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有效举措以开展“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坚持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助推林草各项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