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盟林研所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林研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1-22 18:13  分享到:

1月22日,盟林研所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韦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谢晓文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受邀到会指导。




会上,韦勤代表支部班子,从发挥政治功能、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然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2名优秀党员。




机关党委副书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工作作出指导,要求对照班子通报和党员对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在党员群众范围内公开,向机关党委报备,接受各方面检查。党员个人要作出整改兑现承诺,在每季度党员大会上汇报兑现承诺情况。




谢晓文对本次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会议程序规范,支部班子检视通报、党员自评与互评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林研所党支部在业务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上做得很到位,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将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手中,并引进果树新品种,为兴安盟地区林果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谢晓文建议,盟林研所党支部作为副处级独立党支部,要将党建工作与林业科研工作更全面、有机融合,探索创新融合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每名党员都要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出发,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做好边疆地区民族团结工作。


最后,韦勤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林研所党支部将在以后工作中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教育,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坚持示范引领,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精准融合,全面促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宗旨意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保持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