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生态文化 正文
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2021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09:10  分享到: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的综合功能,很多珍稀水禽的繁殖和迁徙离不开湿地,因此湿地又被称为“鸟类的乐园”。1997年起,每年的2月2日被定为世界湿地日,2021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日主题“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




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分布有沼泽湿地、湖泊湿地等类型湿地,总面积32.48万亩,占保护区总面积的29%。图牧吉湿地为春秋鸟类迁徙重要停歇地,每年有丹顶鹤、白头鹤等50余种鸟类在此迁徙,数量多达20余万只,属于“生态系统类别”的“草原和内陆湿地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从1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今年的“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宣教科、办公室、科研科后勤保障室、百灵鸟志愿服务队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全局湿地宣传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等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图牧吉保护区宣教中心这块阵地有重点有特色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保护区对宣传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和消毒,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进行湿地保护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


活动中,百灵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深入图牧吉卫生院、百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店等公共场所张贴海报逐户发放宣传单,详细向群众讲解湿地的相关知识及保护湿地的重要性,鼓励社会公众共同行动,为保护修复湿地贡献力量。




2021年,图牧吉保护区将持续开展爱护湿地”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介绍湿地的多种效益和功能,详细解读国家湿地保护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参与湿地保护的自觉性,为推进湿地保护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