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自治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盟召开
来源:防火站   发布时间:2021-03-18 11:12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普查地方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7日,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处、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本级政府投资非经营项目代建中心防灾减灾与标准服务处、自治区地震局、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自治区林草局防火处组成的检查组,对盟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试点地区扎赉特旗召开座谈会




扎赉特旗委常委、副旗长周文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检查组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一项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开展普查工作对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检查组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技术支撑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开展灾害致灾调查、承灾体调查、历史灾害调查、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重点隐患调查和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重点在数据口径、统计标准、工作进度等方面协同推进,科学谋划、统筹实施,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内林草办发〔2020〕395号)要求,目前,扎赉特旗林草局与技术团队已完成森林可燃物137个标准地,14个大样地地块的外业调查,正在进行资料整理。


盟森林草原防火站、扎赉特旗林草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