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盟林草局与盟税务局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3-23 19:35  分享到:



3月23日下午,盟林草局与盟税务局在盟税务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盟税务局副局长吕玉斌主持,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盟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琛,全国人大代表、盟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副局长陈良,盟林草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封立全和部分党员代表,及盟税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陈良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扬奋斗精神、实干精神,乘势而上、开拓前进,谋定快动、全程发力,确保“十四五”战略部署落地实施,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白长峰指出,这次结对共建,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生动实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创新。体现了盟税务局讲政治的站位和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创建成果的深入思考,为探索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通过开展党建共建,引领带动业务工作配合协助,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上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我盟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行稳致远。白长峰同时向盟税务局党员干部介绍了全盟林草资源情况,大兴安岭南麓百万亩人工林绿色长廊三年行动计划、大兴安岭及周边地区已垦林地草原退耕还林还草试点等一批重点生态工程项目情况,全盟开展“三区一地”保护,促进果树经济林、生态旅游、碳汇“三业”发展,力争实现“三区靓丽绿色兴安,三业缔造金山银山”等情况。




王琛强调,与盟林草局开展党建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对双方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作用的汇聚;是顺应经济发展,整合党建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政策宣传等多方面共商、共建、共享,形成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的良好姿态;是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双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




最后,盟林草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封立全和盟税务局第三党支部书记庄利锋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此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将为盟林草局和盟税务局党建工作积聚新力量,增添新活力。在双方党组织共同努力下,将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夯实党建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