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盟林草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0 09:16  分享到:

7月9日,盟林草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科站所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各科站所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林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工作难点痛点堵点的能力和实效,全面贯彻到林草各项工作中,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着力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多角度思考、深层次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和经验启示,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一切为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忠于党和党的事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激发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开创新局的实际行动,做好当前工作,奋力推进兴安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