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草原防火 正文
我盟林草部门参加全区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班
来源:盟防火站   发布时间:2021-07-28 08:39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区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提高相关人员的技能水平,7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规划院在锡林浩特市举办全区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班,盟森林草原防火站,扎赉特旗、科右中旗、科右前旗林草局普查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共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部署,围绕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操作细则、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质量检查办法、全国森林火灾风险数据采集系统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开展了外业现场教学培训。




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所涉六大自然灾害之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调查工作。依托火灾风险普查,摸清林草火灾隐患底数,查明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将为因险设防、科学施救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