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和党风廉政 > 党建专栏 正文
白长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盟林草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1 08:56  分享到:

7月30日下午,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王玉珍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田运成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行认真检视,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历史担当、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白长峰在发言时说,此次组织生活会聚焦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衡量组织生活会成效,也要看问题解决得是否到位。希望大家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好整改任务。

白长峰强调,一要紧扣“悟思想”,在真学深悟上持续用力。把学党史、悟思想贯穿始终,做好边学边悟、学思践悟;进一步压实学习责任、创新学习形式;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要紧扣“办实事”,在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必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坚持精准办实事、开门办实事、长效办实事。三要紧扣“崇实干”,在岗位上彰显担当。学习党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结合实际,从自身和本职工作做起,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林草干部队伍。




本次会议推动了盟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砥砺初心、凝聚力量,对照自身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勤奋工作,为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