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栏目 > 资源保护 正文
盟林草局召开禁牧工作研讨会
来源:盟林草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8-10 08:41  分享到:

近日,盟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峰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禁牧工作,草监科、保护地科、盟林草保护中心和林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专题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并结合条例规定,对全盟下一步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为了让禁牧政策落实落细落到底,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基层禁牧工作者和专业养殖户参加,两人分别从多年基层禁牧工作落实和常年牲畜养殖的角度阐述了当前基层禁牧工作现状,为禁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白长峰逐一听取了各科室、禁牧一线同志意见。他指出,开展好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和对我区生态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以《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为依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草定畜、动态平衡、责权明确、奖惩并举的原则,全面加强执法监督和保护修复,为构筑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支撑和保障。

白长峰强调,草原是农牧民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禁牧工作的开展决不能脱离农牧民的生产生活,要充分宣传,引导牧民科学利用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和各项农牧项目资金,做到“边禁边引导、边禁边扶持”;在禁牧区域推行舍饲养殖,加快牲畜品种改良,以小畜换大畜,以劣畜变优畜,逐步推进畜牧养殖现代化发展,逐步从“禁牧不减产”到“禁牧反增产”,真正实现以保护草原生态,促进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双赢局面。